邁入第4個月

12W產檢時醫生吩咐要停止服用葉酸

開始吃孕婦維他命、DHA、鈣

孕婦維他命的部分,有名的新寶納多,盼納補都停賣了(藥局人員不願意多透露停賣原因,網路上查到是說一個是原物料缺貨,一個是檢驗不合格) 

所以我去佑全藥局買了孕哺兒維他命錠(孕哺期適用)(2顆/天)每天下午吃

  

因為有買四送一的活動,結果買了一堆,應該可以吃到生了吧

 

  

DHA買了惠氏S-26媽咪藻油(1顆/天)每天早餐後吃

爬文是說吃植物性的比動物性的好

怕深海魚油會有重金屬殘留

且動物性的不能吃到生

好像會影響凝血功能,所以要多注意

  

鈣片因為孕哺兒有活動,所以我也買這個牌子的日本天然珊瑚鈣(3~4顆/天)每天睡前吃

因為官網有寫說通過日本原廠檢驗認證

看到日本就覺得安心阿(膚淺的媽媽)

(圖片取至官網)

唉唷,其實這樣一整天下來大概就要吞6~7顆的營養品

對於我這種要一顆一顆吞藥的人來說

好痛苦阿(但為了Hippo只能忍耐)

 


Hippo爸買了孕婦枕給我(好啦!是我自己要來的)

目前還沒適應,晚上都會被這顆枕頭糾纏住

孕婦最好採左側臥睡

能維持正常的血流量供應給寶寶

我會選這牌子單純因為覺得它枕頭上那顆梨子長的很可愛還有形狀很特別有點像大象的鼻子,呵呵呵

  

我選了粉紅色,懶得拍照(圖片截至拍賣網站,如有不妥請告知)

 


 

本月身體的情況好很多耶~

都能吃得下,喝水也不會感到痛苦了(覺得開心,之前很怕水喝不夠羊水不足)

這個月遇到端午連假

老公帶著我到處奔波(完成我好多心願)

一路衝到台南,因為Hippo想吃???深藍千層派(現在想吃甚麼都是Hippo想吃啦)

結果賣完了

只好轉戰小卷米粉

  

排隊排了大概20多分鐘吧

中間一度要暈倒,狂冒冷汗,只好趕快找個機車坐下

我是一個超不能站的孕婦

然後因為連假台南已無空房

只好往北回到台中吃了Hippo想吃的雞爪凍

居然台中也沒有飯店了

我們只好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家

隔天老公帶我們去陽明山找我最愛的繡球花

  

因為連日大雨,整個花園超泥濘

一堆人摔倒(超可怕)

但這是我第一次被人看出來是孕婦了

花園工作人員大喊~這裡有孕婦請小心,還牽我的手,整個很感心

接著去吃了"點點心"

  

這是這個連假第二次排隊吃東西

這次也是差點暈倒大冒冷汗

我的站立極限真的大概就是25分鐘,哈哈哈哈哈

還不錯吃喔,覺得比添好運好吃

 


 

6/22這天去林正凱婦產科拿NIPT報告

報告顯示Hippo一切正常

  

 


 

在蝦皮租借了天使之音($200/月+押金$1,500)

可以自己在家裡聽Hippo的心跳

好安心喔,不會覺得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很久遠了

現在每天晚上我洗好澡還沒就定位準備睡覺前

Hippo爸就會拿著這機器追著我說要跟Hippo講電話

哈哈哈,有點甜蜜

  

 


 

莫名的在6/24這天,下午一陣暈眩就在公司座位上吐了

把午餐全部吐了出來

但吐完又是一尾活龍

晚上是16W的產檢

SMA基因檢測+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結果都無異常

醫生說Hippo頭圍、身長、體重、羊水量都很正常

  

太棒棒了

然後媽媽我已胖了1.4kg

Hippo才170g啊

醫生還宣布了Hippo是個小男生

可以開始採購摟

這是Hippo的第一件衣服,無敵可愛的

  

 

懷孕小日記:

[孕期小日記]4W~12W

[孕期小日記]17W~20W

[孕期小日記]21W~24W

[孕期小日記]25W~28W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