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個月(孕期過一半了放鞭炮)

這個月肚子突然變好大

同事都看的出來我懷孕了

不過去花市跟市場也是有人說我5個月的肚子這樣算小???!!!


值得紀錄的是感受到胎動了(有錄到影)

一開始是下腹部感受到汽水泡泡

後來像是手機震動的感覺

現在是被踢&撐住感很明顯了

Hippo爸晚上趴在肚皮上聽Hippo動靜時常被踹幾腳

Hippo也很喜歡把天使之音推開(好像很不喜歡異物壓他)


還有就是便秘好嚴重喔

我人生第一次大便那麼痛苦

覺得是上天給媽媽在生產前的考驗

是在給我練習下面用力的機會嗎?!

20w時每天都大便到好想哭

覺得像是有石頭卡在洞口

所以現在開始多吃青菜&水果(婆婆都會特地準備幫助排便的水果給我)

Hippo爸還買了氣泡水給我試試(網路上說有效?!)

並且強迫自己每天大便(每天坐到馬桶上,如果真的大不出來兩天一定要成功一次)


這一個月體重增加了1.7kg(我想把體重的扣打留在後期阿~聽說後期喝水都會胖???!!!)

所以又開始自己動手煮晚餐

晚餐主要是吃青菜+簡單的肉類,不吃白飯(澱粉)(一般早餐都有吃蛋,如果早餐沒吃蛋,晚餐就會加顆蛋來吃)

中餐就帶跟晚餐一樣的青菜,再加上婆婆燉的牛肉or滷豬肉

  


6/29這天我明明只買了一個東西

警衛室卻通知有2個包裹

原來是姐姐&瑪莉送給小Hippo的禮物

他們說這是河馬色的雞(((硬要跟河馬扯上關係就對了)))

  


這個月開始吃珍珠粉

婆婆帶我去親戚家開的中醫行把脈

醫生說體質適合才開始吃

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包

  


買了兩本書

1. 超級嬰兒通是看了瓜老師的推薦(目前還沒開始認真看,看完有心得在分享)

2. 懶人最愛的多肉植物&仙人掌-蔡妹領進門,愛上了可愛的小多肉

 

連續兩周跑去不同的花市(7/9建國花市,7/16福祥仙人掌&新竹花市)買了些可愛的多肉植物

希望多肉們能好好存活阿(光看照片就覺得療癒)

多肉似乎也沒想像中那麼好養

 


7/9這天去參加了台北世貿婦幼展

覺得人好多,看東西都要用擠的,結帳還要排好長(超不適合我跟老公這種懶人)

因為自己沒做功課,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最後就空手而歸啦

下圖是線上預約的福袋內容物

個人是覺得很空虛,為了換這福袋,排隊大概花了30~40分鐘,好不值得

  

佑全藥局2016/07媽媽手冊禮-紗布巾&孕哺兒補品

 


目前使用的油&妊娠霜

由左至右

1. 克蘭詩身體調和油-已經用到第2罐一半,必須再來補貨了,個人覺得很好吸收,味道也不刺鼻,喜歡(肚子,胸部跟後腰擦克蘭詩的油)

2. 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我都大量塗抹在肚皮跟後腰側,也是好吸收,但效果不知,目前沒有妊娠紋就是了

3. 百洛護膚油-我手臂,屁股,腿&腳都是使用百洛,單純因為便宜,都擦超多

4. 慕之恬廊美胸菁華-會買這罐是因為胸部實在脹痛到不行,有天睡覺壓到好痛,醒來立刻叫老公帶我去買,我想心理上的舒緩影響可能蠻大的


7/14這天醒來右後腰一直連到前面肚子都一直好痛

不知道是不是睡姿不良的關係

下班痛痛的感覺沒有消失

緊張大師Hippo爸就帶我去家裡附近見楊醫生喽

提前了一周見到Hippo也是蠻開心的(7/22要20w產檢啦)

醫生說不是規律性的陣痛就沒關係

只是子宮在長大

超音波Hippo看起來都很正常


7/22(五)20w新竹國泰產檢 陳文斌

每次產檢都超迅速就出來

陳醫生話不多

超音波掃一圈

快速地說這是他的心臟,脊椎,四肢...

說寶寶看起來都沒問題

我們就結束產檢啦

想想也好,醫生沒多說甚麼也是好事

代表Hippo很健康嘛!

要健健康康長大喔

Love You

下次8/8高層次超音波見

  

 

懷孕小日記:

[孕期小日記]4W~12W

[孕期小日記]13W~16W

[孕期小日記]21W~24W

[孕期小日記]25W~28W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