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的度過了第6個月

向7個月邁進

這個月是個食慾大爆發的月份

媽媽我跟上次產檢比起來胖了4kg

24w產檢時護士說我的體重是跳躍式成長 oh my god

但周末還是繼續不知羞恥的狂吃啊

Hippo爸說他怎麼阻止我我都不聽(摀耳朵狀)


7/30&31去基隆玩耍

參加蔡姨姨的婚禮+廟口大吃大喝

因為屬虎+懷孕的關係無法進到新娘房與新娘大拍特拍真的是好可惜啊

新娘超級美麗,好姊妹一定要幸福,也要時常回來新竹聚聚Love you

然後我的二胎希望能跟你的一胎同時懷孕呀~~~~~

  

另外要謝謝蔡姨姨這個月的餵食

找尋已久的張君雅小妹妹(大概從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就心心念念,老公一直找不到),一口氣得到5包,省著點吃,吃到生

好好食的老杜府蛋塔(連吃兩個禮拜共5顆,謎之音:體重暴增不是沒原因阿)


本月重要紀事-台兒高層次超音波

我們預約了8/8(一)父親節這一天台兒院長 張東曜醫師 11:30的門診

高層次超音波最適合週數為22-24W(我是22W檢查的)

台兒不是一般婦產科,他們只做醫學診斷,所以感覺起來相對專業呀

在16W拿到媽媽手冊時我就立馬線上預約(要有google帳號才能預約,預約一般胎兒門診之第二孕期篩檢)

線上預約完畢後工作人員會在三天內來電確認預約

我就被通知原本約的8/5(五)張醫師已客滿所以才改約8/8(一)(不過剛好是父親節,Hippo爸也很開心)

8/8這一天早上搭乘高鐵北上(我也不知哪來的idea要求說要坐高鐵,後來真是苦了自己,孕婦相當不能走阿)

轉乘捷運到達民權西路站步行約5分鐘就到達診所(一到台北我的雷達就失去作用,走錯邊,多走了一段冤枉路)

11點10分左右抵達診所,先至7樓進行報到

先繳交媽媽手冊早期超音波照片(我是把所有超音波照片全部帶去)給櫃台人員

櫃台人員請我們去休息區稍等(這一等大概就是4~50分鐘吧)

終於叫了我的名字,量了體重,詢問了身高,最後一次月經以及行房日期(好險我都有用app紀錄,直接把手機給櫃檯人員看就可以摟)

還有詢問唐氏症篩檢結果及繳交費用$4,500接著繼續回去休息區等待

大概又過了10分鐘被通知帶著一個資料夾上樓交給9樓的護士

繼續等待(就是無限等待呀,實際開始撿查是12點37分的事情)

終於輪到我了,先生一開始不能進入檢查室,因為要先進行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頸長度是否正常(內診完才會請先生進入檢查室)

檢查室很貼心的在天花板及床的正前方都有大螢幕可以供爸爸媽媽看(畫面很大又很清晰)

主要都是由專職放射師進行超音波檢查(放射師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名叫王若婷)

一開始照放射師就說哎呀,寶寶趴著耶~從能照的先照吧

媽媽我還很擔心會像別人網誌寫得那樣要把一整天都耗在台兒了

照得差不多時放射師請我起來去尿尿看看Hippo會不會翻身,果然Hippo就乖乖翻身了

放射師邊照助理的人員會邊紀錄,主要都是他們兩個溝通,我就是安靜的聽跟看

放射師會說XX器官在X邊正常,X器官X個正常,XX長度正常

反正只要聽到放射師有提到正常兩個字我就安心

照得差不多時張醫師才會進來把寶寶快速的掃一遍(張醫師非常的忙碌穿梭在各個檢查室)

也會詢問放射師有沒有甚麼沒看到的

張醫師比起放射師動作粗魯很多(有擠壓肚子及推肚子的動作)

但不會感覺到非常不舒服,我也信任他當醫生那麼久不會傷害到baby的

最後我們就在13:30左右完成了高層次檢查(超級快速的耶~大概只花了1hr,感謝Hippo大力配合)

接著放射師請我們到洽談室稍等

很快地放射師就拿著紙本的評估報告進來向我們解說結論(超音波照片是沒有印出的,電子報告會寄到當初預約留的gmail信箱喔)

Hippo檢查無異狀,只有預產期由12/9校正為12/3(不過後來我把報告拿給國泰的陳醫師,他似乎沒有想更改我預產期,不過算了,反正本來就不一定會在預產期當天生產,只是個推估日,Hippo會自己選好日子出生的)  

超音波照片足足有73頁,在這邊就不分享了

每張超音波照片上都有用英文寫出部位

雖然看不懂圖片,但可以上網查查英文就大概可以看出是甚麼啦(其實查了是甚麼部位,媽媽我還是看不懂超音波照片啦,)


檢查完帶著開心的心情吃美食去

梁靜茹開的PLUS PIZZA 國父紀念館店

PIZZA的醬及料都可以自己挑選,再由店員窯烤

很快就上桌摟,店內採全自助(自己取餐&吃完自己收餐盤)

結論:嚐鮮可,價格偏高,口味ok(口味就是看個人搭配啦)


吃完美食接著就去敗家,買將來要拍Hippo的相機

心理屬意GF8,但在新竹沒有找到可以實際操作相機的店面

所以就前往台北火車站附近的相機街

其實我們都沒做功課,隨機找了一間有賣Panasonic的店就進去了

因為店員介紹得很仔細,示範使用相機整體感覺得很棒

我們就領摳摳購買了(目前暑期有活動購買GF8去官網登陸會多送一顆原廠電池)

購買價格:$16,300(公司貨,贈保護貼+鏡頭保護鏡+相機包+記憶卡)

分享GF8拍弟弟店內牆壁的照片(畫質顏色我都很愛,操作也非常簡單)

  


距高層次一個禮拜,到了24W的產檢了

每個禮拜都能見到Hippo真是開心

每次產檢都超快(不過快速也是好事,就是代表Hippo寶寶很健康嘛

本周產檢時護士給了我測試妊娠糖尿的糖水

自已再找時間去醫院抽血檢驗

這部分檢驗就要等下個月再來分享摟

掰掰

懷孕小日記:

[孕期小日記]4W~12W

[孕期小日記]13W~16W

[孕期小日記]17W~20W

[孕期小日記]25W~28W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