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媽媽手冊後

就開始積極地尋找月子中心

Hippo爸很認真的打了超多家月子中心

果然,動作太慢

沁月、佑康、安育等熱門月子中心已滿(這似乎都要一驗到兩條線或一照到心跳就要立刻訂房了吧)

我們去參觀了還有空房的送子鳥(愛月)、儷生、璽悅、北澤、惠生

孕婦的記憶力非常的差

雖然只是一個月前左右的事情

但我已忘得差不多了

只能粗略的紀錄我喜歡跟不喜歡的點(價格那些因為我沒拍照所以記不住)


送子鳥(愛月)

2016/08接到通知,愛月只提供送子鳥客戶術後休息喔!所以參觀心得我就刪除嘍~


儷生

位在林森路跟四維路交叉口,國泰醫院後方(離家裡好近不用5分鐘車程&我在國泰產檢)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家,最後也是決定入住儷生

一進去招待人員會很親切地過來招呼(但一出電梯有一股好濃的醫院味???!!!消毒味???!!!)

請訪客換拖鞋,洗手,量體溫,戴口罩,乾洗手(再次消毒),覺得很乾淨+100(這部分送子鳥也是一模一樣)

2015年中才開幕,所以內部設施都還很新

只有一層樓(5F)(在北澤樓下)

收的媽媽與嬰兒不會過多

一走進去可以看到一大片玻璃窗,裡面就是嬰兒室

訪客可以直接隔著玻璃看到寶寶,我蠻喜歡這樣的

比起視訊來的有溫度也清晰多了

只有爸爸能夠進入房間,這點我也很愛,產婦就是需要休息嘛

目前感覺起來唯一缺點可能是沒有自己的中央廚房(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到底好在哪,但感覺大家都比較推有自己中央廚房的月子中心)

月子餐目前配合的是好婆婆&御品(下訂後可以選其中一家免費試吃,若未下訂想試吃好像是$400/餐?)

啊!還有個缺點~就是我們參觀時看到媽媽去嬰兒室推寶寶,看起來推車好重喔,我就有問服務小姐,寶寶都要自己推送嗎?

答案是~沒錯喔,要自己推送除非媽媽身體不適, (這點Hippo爸有點在意,可能怕媽媽太累)

2017/6/19補充說明:其實我生完後恢復得很好也很快,根本沒有推送問題,但其實護理人員也都會幫忙推送唷 

房間設施跟家裡很像

房間使用大金冷氣(每房獨立),有做間接出風口(冷氣不會直吹媽媽)

廁所有暖房設備

嬰護比1:4~5

嬰兒室有攝影機,(媽媽房間電視可觀看&手機可以下載APP,爸爸上班也可以瘋狂盯著寶貝)

如果滿房的備案我也很喜歡,儷生有兩間沒有對外窗的房間,是不會收客人的,

所以如果真的遇到滿房可以入住這兩間房間,其他間月子中心的備案大多是去飯店住,說真的我覺得跟寶寶分開感覺好像太麻煩了(擠奶送奶之類的,也會很想寶寶吧),所以如果只是幾天沒有對外窗應該也還好~

最後我們下訂了貴賓房$6,250*25天=156,250(另外再加停車費$200?/天(地下室) $150?/天(平面露天))

目前有活動:媽媽入住第一天打卡會送寶寶尿布,濕紙巾之類的喔!

還有抽獎活動,下訂就可以立刻抽獎~我抽到一個甚麼緹花包巾,好像是最小獎吧~暈


璽悅

位在關新路,外觀好暗喔

我跟老公開過去完全錯過

我還心底默默想說這間店也太黑了吧,是還沒開幕嗎?

結果它居然就是璽悅

附近吃東西買東西都很方便(就在麥當勞跟美華泰旁邊)

璽悅只有雙方直系親屬能夠進入

其他親友們連大門都不能踏入(非常嚴格阿~~~)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房間可以參觀

所以只有坐在大門一進去的沙發看IPAD簡介

我對璽悅超級無感,可能是附近環境+無法實際參觀吧

然後有附停車位的房間已滿,所以我們就直接說了掰掰

但璽悅有個我蠻喜歡的是每個寶寶在嬰兒室有獨立的鏡頭(其他我參觀的都是嬰兒室有大概3~4個大環境鏡頭)

所以可以無時無刻透過電視看自己的寶寶(好變態的媽媽)


北澤

位在儷生的樓上,有兩層樓(6&7F)

可能有人向婆婆推薦了這間,所以她叫我們要來參觀看看

北澤很特別的是預約不用付訂金,要出月子中心時還有送你一本寶寶寫真書

我們去的時候比較大間的房間都被訂光了

不過我主要不喜歡的地方是

北澤會給每房一張感應卡

“任何人”都可以由爸爸媽媽帶進房間

一次限制房間不能超過兩位親友(這時候寶寶一定要推回嬰兒室)

這樣感覺好不安全又不乾淨

月子中心內有自己的電梯6F往7F,訪客是坐這台,寶寶居然也是坐這台(有特地詢問服務人員)

這個我不能接受耶~覺得完全沒有隔離機制

雖然說寶寶不一定那麼脆弱,但會選擇月子中心就是想要寶寶很安全嘛~

所以雖然它下訂免付訂金,我還是跟老公說我不考慮這邊

北澤的廚房就位在7F所以感覺餐點會熱呼呼的送到媽媽手上

參觀當天人員正在送餐,推車聲有點大,不知道房間隔音好不好


惠生

惠生參觀不需要預約,直接到場就可以

我們是參觀二館,因為我預產日期一館已滿

要進大門前會有警衛請訪客洗手戴口罩

但一進去感到很吵雜(可能是當天訪客很多)

然後沒有溫馨的感覺(可能是裝潢的風格問題,粉嫩粉嫩的顏色我覺得比較溫馨,哈哈哈哈~媽媽個人的問題)

不過對於會客大廳我要求不高啦!所以跳過~

親友來看寶寶都是透過電視視訊

直系親屬能上二樓隔著玻璃看寶寶

但參觀到房間時我就想直接說掰掰了

房間有點?很?老舊,沒有獨立冷氣(服務人員說他們會依室外溫度統一設定冷氣溫度),廁所沒有暖房空調(廁所很小間)

整個房間環境比家裡糟

雖然它的價格是這幾間月子中心裡面最最最便宜的

那我會寧願住家裡然後請月子婆

後來有接到惠生的來電,詢問考慮得如何了

服務人員的態度超好的,可惜環境我不喜歡

小姐也積極地詢問不喜歡他們家的原因(感覺很願意改善)

但我實在不敢說是因為房間太舊了

只說了因為儷生離家裡和國泰比較近所以選擇了儷生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